微会动

“微信+”活动场景互动营销运营服务平台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2019中国电梯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圆满召开

2019中国电梯物联网大会圆满成功,在电梯物联网团体标准上取得突破!

2019年9月9日,“全球物联网大会·无锡峰会暨2019中国电梯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全球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和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电梯物联网联盟秘书处承办。

大会首先由中国电梯物联网联盟秘书长张援生,APEC亚太经合组织亚洲商务中心主任、中华劳促会理事长江耀廷先生致辞。中国电梯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院长孙小伟代表联盟理事会做了主题报告。

自2018年9月16日,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牵头,在无锡正式发起成立了电梯物联网的专项组织——中国电梯物联网产业联盟,这是对于物联网细分领域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又是一年金秋九月,在美丽的太湖之滨,迎来了第二届中国电梯物联网大会。

回顾一年来,电梯物联网联盟在各会员单位和理事会的有力支持下,在商业模式和产业推动方面做了大量的积极探索,会员单位不断壮大,截止2019年8月底,全国56家企业和机构已经加入到电梯物联网联盟的大家庭。

本次大会邀请到来自巴基斯坦、伊朗、缅甸、柬埔寨、孟加拉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哈萨克斯坦、日本、新西、印度尼西亚、越南、芬兰、英国等多个国家及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联通物联网有限公司销售支撑中心总经理王利华、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韩洪建、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紫光云引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浩、杭州吉时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震维、北京君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刘克林、华夏视清数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卫全、中景恒基云端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电梯物联网产业是一个产业链条长,商业模式不清晰,因此,行业标准的制定显得尤为重要,联盟在2018年12月、2019年3月和2019年7月和8月连续举行了四次标准工作会议,对于技术委员会(TC)前期提出的关于《电梯物联网智能终端团体标准》的草案进行了审核,并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9月2日,电梯物联网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与会单位10余家,涉及政府部门的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物联网科技相关的电通物联、时代凌宇、华夏视清、无锡惠成、新再灵、吉时语、上海舒上、杭州英旭、深圳梯云,专注维保业务的天域梯业,解决方案的紫光云,电梯厂商苏州默纳克,物业方均豪物业,及成都新潮传媒等关注电梯物联网技术及标准的企业和技术专家各抒己见,最终也形成了决议,对制定电梯物联网系列标准无异议。

本次大会上,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正式公布:由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牵头的《智慧电梯物联网监测终端及数据交互》团体标准和由华夏视清数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牵头的《电梯无纸化维护保养数据格式和交换》团体标准,联盟正式批准发布。这是中国电梯物联网产业的大事,也是未来电梯物联网联盟能够深入推动产业的重大探索。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隆重的“中国电梯物联网标准专家委”的专家受聘仪式。此次受聘的第二批电梯物联网标准专家包括:宁夏电通的高雪、曾建华;紫光云的杜伟、孟宪宇;浙江新再灵的方黎明、靳旭哲;华夏视清的李哲、许卫全;上海舒上的沈震浩;杭州吉时语的方易,张小聪;海康睿和的奚永新、湛军;天域梯业的郑敏、王孔玺;时代凌宇的梁向峰李颖、张纬静;新潮传媒的邓建国、杨干伟;无锡惠成的张华、陶成;杭州英旭的林海元、郭旭枫;深圳梯云的何关清以及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的丁杰、赵迎龙、魏斌等专家。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特别环节,由联盟理事长单位、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院长孙小伟先生现场题写“中国电梯物联网产业联盟”书法,并转交电梯物联网联盟秘书长张援生先生。

大会的圆桌讨论环节由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副院长谢钊主持,针对“梯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阐述和探讨。参与讨论的嘉宾有: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樊勇,无锡惠成总经理陶成,杭州吉时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震维,天域梯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郑敏,杭州英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郭旭枫。

大会最后召开了中国电梯物联网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并决定针对“梯联网与电梯厂家”、“梯联网与保险”、“梯联网与媒体”等三个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成立专项工作委员会,牵头代表联盟企业与各相关方进行对接,预计在11月举行中国电梯物联网联盟杭州峰会。

10年前是感知中国,感知世界;今天是物联中国,智能+世界。

最近几年来,随着我们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与世界上各个国家的物联网产业的朋友们进行广泛的交流。特别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之下,科技与文化的双轮驱动,将为物联网的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2019年第三届全球物联网大会提出了“寻找思考者”的口号,值此物联网十年之际,我们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沉下心来去认真思考,才能有所成长。

2019年第三届全球物联网大会将于2019年11月19-21日在北京盛大召开,届时将同期举办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10周年庆典,特此广邀物联网行业同行共赴盛会!

|以上内容来自: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评论
热度(2)

© 微会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