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会动

“微信+”活动场景互动营销运营服务平台

社汇News:高速自动驾驶的断点问题将由车路协同系统解决

2019年12月24日在中国车联网智库研究院第一闭门会议中,王震军研究员提出:“车路协同聚焦在解决提升驾驶安全、提高交通效率和使能自动驾驶三大问题上,在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路线图(如下图)中是连续应用与演进的技术体系。”

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封闭园区的多种应用场景中,超视距路况感知、编队行驶、二次事故预防、自动停车等技术正在不断成熟应用。其中,信息提示类业务与智能座舱结合,将成为车联网基础服务;单车智能无法解决的匝道、隧道和弯道高速自动驾驶断点问题,将是车路协同成熟应用的瓶颈点。

全国首个准商用车路协同精准公交已落地无锡车联网先导区。

华为公司以ICT基础能力,从芯片与模组、车载计算平台、通信模块与网络、平台、华为云多个维度,携手伙伴共建车联网生态。

中国车联网智库研究院宣布成立

全球物联网大会瞄准物联网最大场景车联网,在今年9月7日无锡世界物联网大会上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发起,在车联网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中国车联网产业联盟(筹)成立。于此同时,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紧锣密鼓的与相关产业专家和政府部门密切沟通,奠定了”中国车联网智库研究院”成立的基础。

中国车联网智库研究院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牵头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中国车联网产业联盟(筹),中国车联网智库研究院将作为依托机构,协同一批政产学研的高素质专家队伍,围绕汽车智能化、网联化、5G和区块链技术,积极参与车联网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搜集整理产业相关信息资料,开展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成果转化、独立评估、培训及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会长张荣久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德行科技创始人刘文海先生担任执行院长,11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

内容出自: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本文作者:王震军 研究员 中国车联网智库研究院

授权微会动平台发布

评论

© 微会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