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会动

“微信+”活动场景互动营销运营服务平台

静花缘精品民宿小院:六大功能性转型升级 真正落实乡村希望中的田园综合体!

功能转型

一个完整的田园综合体应该包括六大功能:食物保障功能、就业收入功能、原料供给功能、旅游休闲功能、生态保育功能、文化传统功能。田园综合体的农业生产的意义不单单是为了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态绿色食物和获取相应的收入,农业与自然密切交织在一起,维持着区域的生态保护功能。更重要的是,农业支撑着区域乡村共同体的活动,可以结合当地农业特色、田园文化打造多具风格的休闲农业项目。

模式转型

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目的是通过旅游助力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田园综合体经营管理的模式是根据旅游资源和客源市场来确定的,不同的资源禀赋和地域客源市场,经营管理的模式也不样。模式是否科学合理,决定着旅游资源与客源市场的对接度,直接影响着田园综合体可持续发展。

产业转型

田园综合体开发不是普通农+游业态打造,而是产业链创新整合。田园综合体大的四大产业体系分别是:核心产业,以特色农产品和园区为载体的农业生产和农业休闲活动;支撑产业,直接支持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产品的研发、加工、推介和促销的企业群及金融、媒体等企业;配套产业,为田园综合体创意农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的产业群,如旅游、餐饮、酒吧、娱乐、培训、田园地产等;衍生产业,以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产品和文化创意成果为要素投入的其他产业群。

价值转型

田园综合体不是原来的单线思维,需要突破原有惯常用途和惯常思维,它是跨产业、多功能的综合规划,是多功能、多业态搭建业务结构的综合运营。最终是形成乡村社会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

主体转型

田园综合体建设并不是传统意义的乡村建设,也不是单纯的休闲农业园区建设,其核心是农民,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一定要抓住农民这个主体,才能有效地把政府、资本、市场三方的力量糅合到一起,形成田园综合体的理想模式。

创新转型

田园综合体本就有浓厚的人文情绪元素,原真化发展乡村五风,能做到从情感上、内心上抓住游客的情绪,发展田园综合虽然要融入新的产业、艺术、文化,但是如果脱离了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那就会脱离地域特征、乡村农业背景,空有田园之名,无田园之实,为了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新的文化注入、 概念结合也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内容来自公号:田园综合体研究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联系,将及时更正、删除。文中配图出自静花缘品牌系列精品民宿小院


评论

© 微会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