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会动

“微信+”活动场景互动营销运营服务平台

随着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物联网确定作为新型职业技能,物联网培训备受关注,中关村物联网产业人才护航行动之“物联网实战特训营”系列培训即将在暑期拉开帷幕。

本次物联网实战特训营区别于传统的技术培训,我们是这个行业里见过最多生生死死的物联网创业者和淘金者的人,这其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要么企业赚不到钱,要么就是小富即安。大家都在苦苦挣扎,不得要领,并为此不断苦恼,寻求破解!

因此,我们认为技术问题并非当今制约物联网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经过我们不断的总结经验,反复探讨企业成败得失,终于通过海量案例,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在我们的帮助下,通过这套方法帮助一批企业走上了成功之路。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作为全中国第一家,也是全世界第一家 正式发起物联网产业的专业组织, 截止到2019年底,我们已经为超过1万+企业和机构进行过相关的服务。

本次物联网实战特训营将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帮助物联网产业的各位朋友能够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新时代物联网创新创业的新机遇。

2020“物联网实战特训营”第一期即将开启

本次特训营将邀请中国物联网大学发起人,中关村物联网联盟秘书长王正伟老师主讲。将把多年来积累总结的《物联网战略规划》包括了三大基础理论和四大战法理论,悉数分享给大家。

如果说20年前你错过了互联网的黄金期,只能眼睁睁看着互联网成就了BAT!

如果说10年前你错过了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期,只能眼睁睁看着小米、滴滴们的迅速发展!

今天如果你再错过了物联网的黄金期,未来的10年,你只能成为一名无辜的看客!捶胸顿足也无济于事!

当然,即使你下定决心,想要在物联网领域大展身手,千万别小瞧,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提前启动你的战略规划,提前设计你的顶层设计。

今天你面对的是无数的强手,不能找到独特的发力点,你也将无功而返!太多比你牛逼的大咖倒在了物联网的赛道上!

不要错过这稍纵即逝的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为物联网喝彩!为人生加油!

本次特训为中关村物联网联盟主办,中国物联网大学承办的免费公益活动,但为保证本次培训效果,凡参加报名学习者需提交个人简介经审核后方可成为正式学员。

报名和培训注意事项

1.请访问通道报名提交资料。

w.url.cn/s/ArOpw5W

2. 报名成功后,将会在报名群内公布培训直播二 维 码 等信息。

3.特训营开班时间为7月12日(周日)20:00-21:30

关于“物联网新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主题词:“新基建 新职业”

建设目标:打造100+新型物联网实训基地,培训100万+物联网新型人才

党 的 十 九 大 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概念并强调: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解决三大问题:在新的发展机遇下,物联网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就显得尤为突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具备高级物联网技能的职业人才奇缺,

二是具备物联网技术与行业经验的跨界职业人才供不应求,

三是初级物联网技能人才培养跟不上需求的增长,

这些问题给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国际化发展带来很大挑战。物联网技能人才的短缺将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产生很大制约,进而影响整个经济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面对行业中出现的问题,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将开展新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打造100家新型物联网实训基地,培训100万物联网新型人才。

四大实施计划:

一是,打造100家新型物联网实训基地。通过对行业企业实地走访与考察,并对企业在物联网实训设施、设备、环境、实训队伍、实训资源、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评估,对达标的企业授予“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的称号。

二是,开展物联网新职业调查。通过开展线上调查与行业企业的实地调研,结合相关可查资料,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形成物联网新职业人才画像,发掘物联网行业中在细分领域的新职业。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将与企业共同开发新职业的职业能力标准,同时产业联盟为其职业能力标准提供从团标到村标再到国标的升级通道。

三是,建立证书评价体系。依据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内容框架,运用标准参照型职业能力评价技术,开发线下教材与职业能力提升资源包,通过实施完整的评价过程,做大做强物联网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评价证书,实现与国家人才政策和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政策的接轨。

四是,建立新职业发布机制。随着社会经济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内的新岗位和新职业将不断出现,建立新岗位、新职业的发现和发布机制,促进行业新兴人才和复合性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推动行业内新职业的规范化发展。

全国首批物联网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我们的口号是:

新基建,新动能

新职业,新技能

新机遇,新物联

即日起,各物联网企业可开始实训基地第三批报名申请,具体请联系咨询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内容来源: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


评论

© 微会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