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会动

“微信+”活动场景互动营销运营服务平台

新社汇:商业模式的七大陷阱

商业模式设计是企业战略设计的底层逻辑,如果商业模式建设出现了错误,即便在运营层面上再努力,也很难获得较好的经营结果。

那么在商业模式设计的过程中,存在哪些陷阱呢?kavi guppta给出了7中常见的商业模式陷阱,以飨读者。

1、建立一个用户喜欢但不赚钱的产品

你建立了一个看起来很漂亮、也很神奇的一个产品,你的用户群体和目标市场也爱上了这款产品。但如果你不能压低成本,你能赚足够的钱维持公司的运转吗?你坚持花费高成本打造一个有价值的产品,而你主导的市场又不是奢侈品市场,用户虽然喜欢但却不愿意掏腰包为它买单。这个错误看起来很显眼,但却是我们在埋头苦干中最容易陷进去的一个陷阱。

2、在用户转换成本低廉的市场花费大量金钱去获取用户

实际上,你花费大量的钱去获取用户并不是一件错事,但如果你所面向的市场中用户的切换成本过低的话,这种状况投入大量的金钱可能会导致很大的风险。因为你花费大量金钱获得的用户可能因为你的竞争对手提供了一点点价格优惠或更好的体验就离你而去,切换到对方的产品上面去。

3、对购买周期长的用户关注过多

警惕将太多的精力放在购买审核周期过长的用户身上,当然,如果他们每次购买量极大而你也有足够的资金来进行这场持久战的话,那就算另一种特例了。比如你的产品主打是政府的话,他们有着大量的预算,但他们的决策过程会很长,因此你要考虑你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维持你的运转,别在合同兑现前就game over了。

4、花重金在新市场上以求获得市场份额

在你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时,我们其实还不能去考虑怎样能够占领到市场份额,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先要把这个市场打造起来,而这将是一个花费大量金钱的过程。所以说你不能像走进一个现有市场一样,轻轻松松地迈进新市场,不过也有一种特殊情况:即如果你非常擅于打持久战,能够有办法让你的现金流一直维持到市场和用户认可你的产品并认为它有独特的价值,开始大量购买。

5、将目标瞄准受限制的市场

尽管你的产品有独特的价值主张,但却有个“看门人”拒你于众多付费用户门外。这个看门人可能是个人,也可能是个公司,或者其他掌握你所走进那个市场钥匙的实体组织,他们会尽一切力量阻止你进入市场。这就是当前音乐内容版权一直掌握在老牌音乐媒体服务公司手里,而那些流媒体服务商被拒之门外的原因了,同时也是Amazon和出版行业纷争不断的原因。

6、在一个快速运作的市场上缓慢前行

当谈及以何速度是进入一个快速运作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的时候,技术行业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无论你是过早进入市场还是过慢地进入市场,你都会很不幸,因为你将面临这一群难以掌控的用户,他们或是不知道你的产品是什么(过早进入市场)或早已对你的产品没有兴趣,因为已经有了更好的代替品(过晚进入市场)。

7、忽视你的商业模式所处环境中的法律制度

一旦你违反了版权法,即便你曾经是快速增长企业,也可能会因此陷入各种官司中。如果你的新产品具有开创性,甚至现在在这个方面还没有健全的法律的话,那你就需要准备跟一群老牌传统的相关企业、工会甚至还在尝试弄清楚你产品的政府机构开展一场浩大复杂的战役了。而最终你的公司也可能会面临关门大吉的结局。

文章来源公号: 丁卯说 |谢佳科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联系,将及时更正、删除。

新社汇与微会动平台创始人、DE数览(数字展览 链接你我)商业技术顾问袁帅认为:会展业和互联网是一种“竞合关系”,互联网有着人脉广泛、不受场地限制、不限人数和商品数量、时间约束等优点;会展则是通过在特定时间里提高实地场地,让买家看到实物,使企业可以面对面细谈而增加成功率。

对于当下会展行业中活跃的 “线上会展”,很多人误认为它等于云上虚拟会展,但其实二者有本质的区别。 “线上会展”是对当下线下实体会展的补充,而 “云上虚拟会展”则是推动会展商业思维的革新和模式的价值重构。

云上虚拟会展一方面整合了网络的高效性、普及性、虚拟性和信息集散功能;另一方面,它包含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对虚拟实物的高感知性,既具有传统实物会展的信息集散功能,又能突破时空、成本、精力和资源的限制。不但能够扩大会展活动的覆盖面,还能降低会展成本,提高办展效率,是对传统会展的创新,也是对当下 “线上会展”的突破。

产业经济的天然沃土,一片未被充分掘金的蓝海便是会展经济!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会展业的全面云化至少在认知和发展层面加速了2-3年的时间。淘汰传统会展行业的不在行业内,而在行业外部!

云上虚拟会展与传统实业会展应是既相互联系,又彼此独立的存在,云上虚拟会展应充分理解和认知互联网本质,不应是“大而全,庞而杂”,而更应是“小而精,垂而细”。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经济的运营状态和发展趋势不仅与国家市场经济转型密切相关,更对国家市场经济的创新驱动有着重要意义。会展经济无可厚非是一座金矿,其具备着更多的价值待挖掘、待留存,待转化,待复合使用。

会展经济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存在,为的就是追求价值,创造价值。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给予了整个市场经济强烈的认知和意识冲击,企业全面步入线上3D立体时代将迎来爆发期。

用数赋智,科技强国,3D空间数字互联网将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各类产业市场供需经济复苏的助推器,加速剂,是线上虚拟会展经济“新基建”。


评论

© 微会动 | Powered by LOFTER